SUNTEX - 硫酸硫酸銅線上型濃度計 CS-2201


提供電解液濃度監控解決方案

電解銅箔製程(溶銅製程、表面處理製程)

  銅箔電解液之濃度監控

  銅箔產業終端產品:

  銅箔基板、PCB銅箔、鋰電池銅箔

  • 同時測量出硫酸濃度及硫酸銅(銅離子)濃度
  • 即時連續監控
  • 高精確性
  • 解析度達0.1g/L,範圍0.0~400.0g/L
  • 低運作成本、低維護成本

光度計具光學補償確保高精確度
LED單光源、雙光束、單檢知器的設計,對電源不穩定、對光源及檢知器衰退偏移等進行補償及測量工作,以提供長期高精確性的量測,確保製程可靠性。

光度計具有防氣泡干擾設計
主要測量路徑為中央的2mm,外環繞較大路徑帶走氣泡並穩定中央量測道水流,確保測值。

量測原理

上泰儀器憑藉在銅解液度控制深厚專業經驗,提供了可同時測量出製程線硫酸及硫酸即時濃度的可靠方案。光度電導量以及化溶液的係性原理,量出硫酸及硫酸銅濃度的即時濃度值。為銅箔製程中硫酸溶液的充,提供了可靠的考依據,有效控制製程中硫酸以及硫酸銅濃度的要求,能、效率、質的確保,並降低生成本及風險損失。

效能總覽

為銅箔產業提供線時測量硫酸及硫酸銅(銅離子)濃度技術

銅箔製程中,解及理槽的化度控制對銅箔生質控管至為關鍵然而程中硫酸及硫酸銅時時刻刻交互的化,於所有量工作來說都是一個峻的挑戰。

低運作低維護成本

硫酸硫酸銅雙參數濃度儀不但沒有藥劑消耗,還具有幾乎不需維護、沒有耗材的特點。光度計光源採用LED技術,壽命長達十年以上不需經常更換,且耗電低。電導度傳感器具有無電極金屬接觸液體的感應式設計,不會被結垢包覆。PFA材質抗化學性高,耐用性強。

 

上泰儀器硫酸及硫酸銅(銅離子)雙參數濃度計提供您最完美的測量方案。

Model 型號

CS-2201

Parameter
參數

Copper sulfate(or Copper ion) and Sulfuric acid

硫酸銅(或銅離子)及硫酸

Measuring principle

測量原理

Absorption & Conductivity

吸收度及電導度

Measuring range

量測範圍

CuSO4(硫酸銅): 0.0-400.0 g/L, or Cu2+(銅離子):0.0~100.0 g/L

H2SO4(硫酸): 50.0-160.0 g/L

Resolution
解析度

0.1 g/L (/)

Accuracy
精確度

±3% Full Scale (全幅)

Ambient Temperature
環境溫度

0~50°C

Display
螢幕

8”, Color display, Touch screen

八吋彩色觸控螢幕

Current output
電流輸出

Two 4~20 mA

雙組電流輸出(對應硫酸銅(或銅離子)及硫酸測值)

Serial interface
數位輸出

Optional RS-485
(選配RS-485)

Power supply
輸入電源

100~230 VAC (交流電)

Wetted material
接液材質

Photometer ow-cell流通槽 : PVDF 偏二氟乙烯 / SS316L 不銹鋼 / PE100 高密度聚乙烯等不同材質,可供選擇
 Conductivity sensor電導度電極: PFA四氟乙烯

Pipe inline size

光度計流通槽法蘭

ANSI 50 (other size or DN/JIS on request)
可提供美規/德規/日規等不同法蘭尺寸需求

Process connection

電導度電極螺牙

G 3/4”

Sample temperature

樣品溫度

0~110°C

 

Cleaning temperature

清洗溫度

CIP/SIP compatible, up to 120°C
(120CIP/SIP清洗)

Sample pressure

樣品壓力

Photometer sensor(度計感測器 ): Max 6 bar ()

Conductivity sensor(電導度電極 ): Max 16 bar ()

Cable length

基本線長

Photometer sensor(度計感測器 ): 5m (公尺)

Conductivity sensor(電導度電極): 10m (公尺)

Dimensions

尺寸

HMI panel box(人機控制器箱體): 450mm x 400mm x 330mm (H x W x D)

Photometer sensor(度計感測器 ): 345mm x 446mm x 130mm (H x W x D)

Conductivity sensor(電導度電極): 187mm x 54mm x 30mm (H x W x D)

Weight

重量

HMI panel box(人機控制器箱體): approx. 10 kg (公斤)

Photometer sensor(光度計感測器 ): approx. 4.1kg (公斤)

Conductivity sensor(電導度電極): (incl. cable含線) 0.87kg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