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flex - Masterflex® L/S 專用精密型及高性能蠕動管



L/S系列 蠕動管尺寸挑選指南

  • ■ 精密型蠕動管提供精密擠壓,可實現高重複性、準確性和再現性
  • ■ 高性能精密型蠕動管具備更厚的管壁,能夠產生更好的壓力,針對黏性流體能提供更完整的輸送,準確性、再現性佳。

Masterflex® 泵浦最好配合Masterflex® 蠕動管使用;由於其推擠度之公差好於其他廠牌,Masterflex® 蠕動管將更適合Masterflex® 泵浦使用。
您的應用可能為各種不同性質化學流體或包含特殊的需求,可由下面敘述找到最適用的蠕動管。
由下列13種不同材質蠕動管,及考慮化學性質的適用性、流體溫度、蠕動管壽命、可否高溫蒸汽殺菌、及其他物理特性等,選擇最適用之蠕動管。

1) PEROXIDE-CURED SILICONE
為 柔韌性的蠕動管,在所有Masterflex® 蠕動管中,使用溫度範圍最寬廣,符合FDA及USP級數VI級標準,經得起較大的物理性壓縮及比Platinum-cured silicon 蠕動管更長的壽命;蠕動管之過氧化物成份有時會以氣體形式發散,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材質軟、乳白色半透明、耐溫度從-50到230℃(-58到 446℉),預期壽命約500小時。

2) PLATINUM-CURED SILICONE
特 別適用於在製藥及生物科技工業上,符合FDA及USP級數VI級標準,蠕動管為輕微透明及含比PEROXIDE- CURED SILICONE蠕動管更少的可溶解性物質,管路平滑,不易附著蛋白質,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材質軟、乳白色半透明、耐溫度從-50到 230℃(-58到446℉),預期壽命約375小時。

3) BIOPHARM SILICONE
所 有Masterflex® Silicone 蠕動管中具最平滑的管壁,嚴格的公差度製造,幫助維護流體的完整及純淨。符合FDA及USP級數VI級標準,且超過3A的衛生標準。能使用高溫滅菌壺殺 菌。材質軟、乳白色半透明,耐溫從 -60到232℃(-75到450℉),預期壽命約375小時。

4) BIOPHARM PLUS
壽 命長,Platinum-cured Silicone有著超平滑的管壁,降低微粒附著,減少吸收性,非常適用於生物反應用途。不含可溶解的添加物、DOP或可塑劑,無臭、無毒、抗黴,不散發 流體的味道,不受天氣、臭氧、日光及放射線的影響。能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材質軟、半透明,對琥珀色光呈透明狀,耐溫從-60到232℃(-75到 450℉),預期壽命約500小時。

5) C-FLEX®
經 濟型蠕動管,有著與Silicon(矽膠管)同樣的彈性與壽命,與Tygon蠕動管一樣的化學適用性質,非常適用於生物反應用途,符合FDA及USP級數 VI級標準,無毒性,不含可溶性之可塑劑,管路平滑,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材質軟、白色,耐溫度從-73到135℃(-100到275℉),預期壽命 約500小時。

6) TYGON® LFL
廣泛化學適用性及壽命長,符合FDA及USP級數VI級標準,有很低透氣性,並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堅固、透明、耐溫從-50到74℃(-58到165℉),預期壽命約1000小時。

7) TYGON® FOOD
特殊設計為食品供應使用;TYGON® FOOD蠕動管不會影響到食品的味道或氣味,符合USDA、NSF及FDA標準,管路平滑,比大部份的不銹鋼管還要好!其不會潮溼的性質,可允許沖洗及完全排水,能夠用高溫滅菌壺殺菌、堅固、透明,耐溫度從-44到74℃(-47到165℉),預期壽命約220小時。

8) TYGON® LAB
經濟型蠕動管,適合一般實驗室應用及高粘度物質使用,符合FDA標準,無毒性、不會老化及不會氧化,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堅固、透明,耐溫度從-50到74℃(-58到165℉),預期壽命約220小時。

9) TYGON® FUEL & LUBRICANT
特殊材質使用在抽取碳水化合物,石油產品及萃取物。適合燃料油、柴油、加熱油、切割油及乙醇基冷卻劑,不會污染流體,不可使用高溫蒸汽滅菌、堅固、黃色半透明,耐溫度-37到74℃(-35到165℉),預期壽命約220小時。

10) PHARMED®
無 毒性、無溶血性、適用於組織及細胞等作業上,符合FDA及USP級數VI級標準。不透明蠕動管可阻擋紫外光及可見光以保護高光感度之流體,具可熱封性、粘 封性及可塑性,有非常低之氣體滲透性,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滅菌、堅固、灰褐色,耐溫從-59到135℃(-75到275℉),預期壽命約5000小時。

11) NORPRENE®
高真空及高壓應用的最好選擇;熱封接蠕動管不會老化及不會氧化,能抗熱及臭氧等,亦能耐酸鹼,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殺菌、堅固、黑色,耐溫從-59到135℃(-75到275℉),預期壽命約5000小時。

12) NORPRENE® FOOD
類似NORPRENE,但有FDA許可,能夠使用在食品應用上,此蠕動管為具可熱封性、粘封性及可塑性,亦可耐熱及抗臭氧,能夠使用高溫滅菌壺高溫殺菌、堅固、淡灰褐色,耐溫度從-59到135℃(-75到275℉),預期壽命約5000小時。

13) VITON®
為最耐化學物質之Masterflex® 蠕動管材質;特別耐腐蝕,溶劑及高溫之油品,有非常低之透氣性,能夠在熱烘箱裡殺菌、堅固、黑色,耐溫度從-32到205℃(-25到400℉),預期壽命約150小時。

安裝配件:
訂購下列PP材質安裝配件,連接蠕動管與泵浦系統,這安裝配件為簡單的直線型連接器,在每一個端點並附有倒鉤環。
06459-20連接器,1/4" (6mm)外徑,每一包裝12個,與L/S蠕動管一起使用。
06459-30連接器,3/8" (9mm)外徑,每一包裝12個,與I/P蠕動管一起使用。
30610-05連接器,3/4" (19mm)外徑,每一包裝5個,與B/T蠕動管一起使用。

MasterFlex® 泵浦的最佳搭配組合蠕動管,其推擠度之公差優於其他廠牌,且具備多種規格可符合使用者需求,亦有合乎 FDA 及 USP 標準的蠕動管可供挑選,應用範圍廣泛。詳細規格請參閱 Cole Parmer 原廠目錄,或請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