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產品新聞與研討活動

最新消息

  • SNI-9100鎳離子分析儀,電鍍製程的最佳分析選擇!


    【SNI-9100鎳離子濃度監測儀】

    適用於電子行業的電鍍製程、半導體製程、PCB製造過程,您無需準備試劑,只須通過分光光度法就能夠檢測到樣品中的鎳離子濃度!
    配備蠕動幫浦自動採樣,無須外掛幫浦抽樣,機台輕巧的設計為您節省空間與成本。採用LED 光源,提供更長的使用壽命,維護更輕易快速。

    點我前往產品介面

  • 【BioFlo 320生物反應器】提高實驗室研發量能,打造符合cGMP規範的製程生產!


    無論是細胞培養或醱酵、高壓滅菌或一次性生物反應器,BioFlo 320 將各種形式和功能完美結合在一起。強大的工業設計、智能控制器、乙太網路連接和增強的軟體功能,搭配Eppendorf-New Brunswick對產品質量的承諾,BioFlo 320是您實驗室規模生物製程控制系統的最佳選擇。

    智能的控制設計

    搭配可高壓滅菌玻璃槽體或一次性槽體 

    ◆ 可提供確效文件並符合cGMP規範

    ◆ 搭配Mettler Toledo ISM智能電極管理的光學溶氧與pH控制,提供預測診斷與電極壽命

    ◆ 獨特的玻璃槽體底部不鏽鋼夾層設計,提供極高氧氣傳遞速率以及最佳熱交換速率

    強大的軟體功能

    適用於所有實驗室,從研發到試生產階段

    ◆ 寬體積範圍 250 mL – 40 L控制平台

    ◆ 單一控制螢幕最多可同時控制8台生物反應器

    ◆ 可同時顯示12種參數的趨勢圖,最多保存60天,具兩個USB孔可輸出數值

    ◆ 具三階層級管理,可自行設定密碼保護

    靈活彈性的應用

    簡化製程的操作步驟

    ◆ 全自動的氣體混合功能設定

    ◆ 變速幫浦可以任意設定轉速與正逆轉方向

    ◆ 供氣方式採用可抽屜式熱質流量控制器,更換維修更簡易

  • 光纖背向散射技術的濁度監測—精準掌握生物反應槽細胞生長狀況


    METTLER TOLEDO的光學濁度電極,特殊設計的光纖背向散射技術,搭配不同電極材質可以挑選,應用領域包含工業廢水、醱酵/製藥過程的細胞生長狀況監控、結晶控制與固液分離過程控制。搭配CaliCap™校正元件無須配置化學品,只須幾分鐘便可完成系統校正驗證。連接M800 1-channel transmitter控制器,彩色的觸控螢幕,清楚顯示測量數值。

    背向散射光技術((Backscattered light technology)是什麼?

    單光纖光學濁度電極

    發射光和背向散射光在同一根光纖上傳輸

    雙光纖光學濁度電極

    兩根光纖分別發射光和反向散射光,由防刮藍寶石窗口保護

    背向散射光技術的優勢

    高濁度測量範圍可達 4000FTU,且不會偏離線性關係(藍線)

    InPro 8200

    結晶控制、細胞生長監測和液體/固體分離過程

    專為需要高分辨率的中高濃度樣品而設計

    Measuring range : 5-4000 FTU ; 0-30g/ L

    InPro 8100

    發酵過程/製藥

    具有較寬的線性測量範圍,專為顆粒濃度高的樣品而設計

    Measuring range :10-4000 FTU ; 0-250g/ L

    InPro 8050

    高濁度原水或工業廢水

    具有較寬的線性測量範圍,專為顆粒濃度高的樣品而設計

    Measuring range :10-4000 FTU ; 0-250g/ L

  • Mettler Toledo ISM電極:解決製程中電極壽命的猜疑


    製藥公司製程SOP謹慎,往往寫到”五批次後更換pH電極”或“斜率低於90%時更換電極”之類的。但這些標準是依據經驗或測試後訂定,沒有考慮真實使用下電極的條件,使電極更換前產生故障的潛在風險,或是電極狀態良好時就被更換造成成本浪費。

    Mettler Toledo ISM電極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法

    ISM電極預測診斷

    提供了可靠的方法來確保電極使用壽命、減少維護,同時讓製程風險降到最低。

    動態壽命指示器 (DLI)

    提供何時需要更換的資訊,例如pH電極就會提醒再過幾天要更換,而光學溶氧電極就會提醒何時應更換 OptoCap,以確保最佳的測量。

    ISM電極,所有資訊全部電子化管理,不用再紙本記錄或讓製程暴露於潛在風險中。

    iSense™ 軟體

    在電腦中查看所有診斷資訊,以及電極校正或相關活動紀錄

    1.達到資料簡化與可追溯性

    2.校正時有動畫SOP輔助,提升人員培訓的效率

    3.電極統一管理更方便,讓操作人員不用跋涉到現場一支支校驗

    4. 有iSense CFR軟體,符合CFR21 Part11規範

    Mettler Toledo幫助生技製藥業產能提升

    光學溶氧電極InPro6860i 專為生物製藥領域設計,從研發用設備到生產規模的發酵均能適用。可高壓滅菌之外,特殊設計防止氣泡堆積,提供穩定的測量信號。

    濁度電極InPro 8100專為具有高顆粒濃度的樣品而設計,適用於細胞培養監測、藥物生產和工業製程。主體採用不銹鋼材質,可承受製藥生產中惡劣的加工條件。

  • 降低放流水中營養物質對環境的危害— IQ Sensor Net 硝酸鹽氮的線上監測


    IQ Sensor Net應用成功案例分享

    美國乞沙比克灣,是美國面積最大的河口灣,當地一間廢水處理廠排放的放流水含氮的濃度太高了尤其NO3-含量特別高,每公升的排放量是自然存在的30倍,對河口的水生生態系統造成嚴重破壞。法規要求他們改善含氮廢水的濃度,客戶便開始尋找適合的線上監測儀器。

    WTW IQ SensorNet解決方案

    在多個位置安裝IQ SensorNet系統,利用WTW NitraVis光學硝酸鹽電極線上監測,解決含氮過高的廢水問題,也能即時發現改善

    藉由NitraVis光學硝酸鹽電極的監測,使放流水的含氮平均濃度由30mg/L降低至1.98mg/L

    綜合應用的優勢
    1.電極具備超音波清潔裝置,有效防止生物膜生長在測量鏡面上
    2.電極測量間隙較窄,可以加裝空氣清潔裝置(MIQ/CHV PLUS),用空氣吹掉測量鏡面中難纏碎屑
    3.IQ Sensor Net容易維護保養,有了上述兩項自動清潔系統,使手動清潔時間拉長到每個月一次,有效節省人力成本

  • TOC總有機碳分析儀為製程純水系統把關!


    純水系統的總有機碳(TOC)監測已經成為重要趨勢,監測TOC能有效避免有機汙染物影響產品良率。德國的membraPure總有機碳分析儀,可以對不同水質進行TOC分析——從半導體、電子產業的超純水到回收水,提供您 TOC 測定最合適的儀器。

    membraPure miniTOC

    總有機碳分析儀

    ◆ 線上監測2秒快速測量

    ◆ 離線測量模式

    ◆ TOC範圍 0.5 – 1000 ppb

    ◆ 適用純水和超純水系統

    ◆ 完整IQ/OQ/PQ文件

    ◆ 符合USP<643>, EP2.2.44, DIN EN1484,台灣中藥典

    超純水測量總有機碳(TOC)有什麼好處?

    幫助即時發現汙染物,讓純水系統使用更有保障!因為大多數的有機化合物像是細菌/黴菌、過濾系統脫落的樹脂及清洗過程表面所附著的洗劑與油脂等,這些汙染物存在於水中無法被電導度測量到,有了總有機碳分析儀這些污染都能被測量到!

    miniTOC線上/離線模式監測

    純水和超純水的最佳選擇

    德國生產製造的membraPure miniTOC總有機碳分析儀利用高效能UV氧化分解TOC,測定氧化前後的電導度差異,快速得到樣品TOC測值。適合純水和超純水的線上監測,方便追蹤過往水質記錄。同時也具備離線模式,適用實驗室抽樣檢測。

    低維護,耗材少

    維持高品質的TOC監測

    miniTOC可顯示耗材使用時數,耗材少且無須試劑,只需要定期更換機器內幫浦軟管與UV氧化反應器,以維持最佳運作效率。

    membraPure總有機碳分析儀的每種檢測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勢。miniTOC適合純水和超純水(電導度<2 µS/cm或<10 µS/cm,也可客製化至30 µS/cm);額外型號uniTOC提供更廣的應用範圍,適用於工業用回收水。

  • 專門解決能源工廠氨氣洩漏的問題— NH3 ppm / H2O% GPro500氨氣分析儀


     能源工廠為什麼會用到氨氣(NH3)? 

    能源製造的過程會產生氮氧化物(NOx),為了降低NOx的排放,會添加氨氣(NH3)進行脫硝反應,使這些氣體轉變成氮氣(N2)與水(H2O)排放。

    但是,當下游的氨氣添加過多,無法與氮氧化物反應完全時,會使過多的氨氣一起排放到大氣中,這個過量的氨氣被排出的過程,被稱為”氨氣洩漏(Ammonia slip)”

    為甚麼我們需要測量氨氣?

    1. 環境保護,工廠需要避免氨氣洩漏發生

    2. 避免與煙氣中的三氧化硫(SO3)形成腐蝕性的硫酸氫氨((NH4)HSO4)

    3. 避免浪費氣體,造成多餘的成本消耗

    4. 氨氣的控制可以回收到品質更好的粉煤灰(氨含量高的粉煤灰無法販售)

    嚴苛測量的環境

    • 含水量高達8-15%且變化劇烈
    • NH3 含量非常低(<3ppm
    • 空氣中粉塵含量高
    • 環境溫度大於300℃
    • 操作人員需要相當熟練,且要在炎熱、骯髒和狹窄的空間中工作

    『GPro500就是專為測量發電廠或是石油精煉中的氨氣洩漏與煙囪氣體測量而設計』

    GPro500氨和水氣分析儀是一款獨特的可調諧二極體雷射分析儀(TDL),可以安裝在煙囪管路中,直接測量氨氣濃度。

    產品特色:

    ü它採用折疊路徑雷射光設計,可以在高溫與溼氣的環境中提供精準的氨氣測量(200-400°C之間測量0-20 ppm的氨氣,濕氣含量高達40%時,精準度為±1 ppm)
    ü由於使用過濾探頭,可在含塵氣流中提供準確和穩定的測量。
    ü只需一個法蘭安裝,降低安裝和維護成本。
    ü原位測量即時提供結果,避免取樣造成的數據呈現延遲,快速反應結果能夠有效避免發生氨氣洩漏。

  • NH4氨氮分析儀器怎麼挑選?帶您迅速了解氨氮線上分析儀與電極的差別


    想要連續檢測氨氮廢水卻不知道怎麼選擇嗎?我們介紹您兩種不同的方法:離子選擇性電極(ion-selective electrodes)濕化學分析儀(wet-chemical analyzers),帶您了解其中的差異與應用。

    氨氮跟硝酸鹽氮是廢水處理中兩個重要的參數。除了在放流水出口進行檢測外,也常在生物處理過程中監測控制。在硝化過程中,氨氮透過硝化菌被氧化成硝酸根,監測能確保硝化過程的效率。此外,也常應用於河川氨氮監測或是養殖漁業用水的氨氮監測。

     

    Alyza IQ NH4氨氮分析儀

    監測放流水出口和地表水

    Alyza IQ NH4即使在測量低濃度範圍也具有高精準度,適合用來監測放流水和地表水。

    而且它也可以監測汙水處理製程中的硝化反應,它可以提供非常精確的測量結果,測量間隔時間可以設定10分鐘到12小時,隨現場狀況彈性調整。操作人員可以輕鬆更換耗材和化學品,方便維護管理。

    離子選擇性電極

    應用於生物處理過程控制

    離子選擇性電極AmmoLyt PLUS 700 IQVARiON PLUS 700 IQ有著連續測量和快速反應的特性,非常適合生物處理系統控制。

    即時的數據可以顯示硝化或脫氨等過程是否合乎預期效率,並能及時進行系統控制,幫助節省能源成本。

    產品比較表

     

    濕式化學法-氨氮線上分析儀

    離子選擇性電極

    測量原理

    環保署公告的NIEA W448.52以及德國DIN 38 406標準方法靛酚比色法進行測量。

    電極上的膜對某些離子有選擇性,在工作電極和參考電極之間形成電位壓ΔE。透過控制器可以計算電位差,得出離子濃度。

    產品

    Alyza IQ NH4

    AmmoLyt PLUS 700 IQ

    VARiON PLUS 700 IQ

    保養維護

    進樣管<1

    試劑包取決於參數和測量範圍

    多端口閥使用壽命約為六個月,但是取決於參數和測量範圍

    在安裝時需要調整矩陣

    12-18個月更換電極

    用汙水濾液和軟毛牙刷清潔,不需用清潔劑或純水清潔

    校正

    1-2點校正、自動校正(每日)

    無需校正,依靠矩陣調整

    測量間隔

    可調101520304560 分鐘或246812 小時

    連續的

    干擾物質

    非常微量,忽略不計

    鉀離子,可補償

    若您需要測量高精準度的水質監測,可以選擇濕化學分析方法的氨氮線上分析儀;若是在汙水的生物處理製程中需要快速、連續的測量,以便及時控制調整製程,離子選擇性電極是好選擇。

    參考資料: WTW產品技術報告T202208

  • 總溶解固體TDS是什麼?五大要點快速了解怎麼用電導度測量TDS


    一、什麼是總溶解固體Total dissolved solids (TDS)

    TDS是指溶解在水中的有機與無機物質,主要是以離子形式存在的鹽類。離子多寡決定了水的電導度,當溶解固體的濃度增加,水樣傳導電流的能力會隨之上升。

    因此,假設這兩個參數之間存在簡單的線性關係,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溶解固體的電導率:

    BFT是指TDS

    K25是指在25下的電導度

    f是指比例因子係數

    這裡所說的比例因子係數是一個特定的常數,在不同成分的水樣中每次都有不同的值,每次測量都必須重新確定並輸入到測量儀器中。

    二、什麼狀況下會影響到TDS測量?

    例如溫度變化與補償曲線或離子間相互作用都會影響到TDS測值,所以TDS和電導度之間的換算可能會有點誤差。不過在一般的應用上,這類誤差普遍能被接受,或是能夠在測量機器上調整。

    三、TDS測量時需要溫度補償嗎?

    水中許多離子都有各自的溫度依賴性,在測量時不會為了特定離子指定測量溫度。WTW的測量儀器具備溫度補償系統,適用廣泛的測量需求,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溫度下利用電導法測量測量溶液的TDS值,而無需調整溶液的溫度。

    四、如何確定比例因子係數?

    通過測量樣品溶液的電導率,然後根據DIN 38409 Part 1 2540 C.(註1)的規範方法,確定相同樣品的 TDS,可以計算出比例因子係數。

    五、如何用電導法測量TDS

    1. 首先測量水中電導度,將測量儀器的溫度補償切換到非線性補償並輸入25 作為參考溫度。WTW測量儀器會自動將不同溫度下測量的電導度重新計算為25時溶液的電導度

    2. 按照DIN 38409 Part 1 2540 C.對同一水樣測定TDS並記錄

    3. 使用以下公式計算水樣的比例因子係數:

    4. 將測量儀器設定為TDS測量方法,將確定的比例因子係數輸入到測量儀器中

    5. 將電導度電極浸入溶液中等待測值穩定,讀取並記錄儀器上的測量值 

    (對於不同成分的水樣,必須分別確定每個水樣的比例因子係數,並輸入儀器進行測量)

     

    註1:

    上列敘述皆依照DIN規範介紹總溶解固體測量 (As per DIN 38409 Part 1 “Determination of total dry residue, filtrate dry residue and residue on ignition” or listed in 2540 C.“Total Dissolved Solids” and 2540 B.)

    DIN 38409 Part 1中,總溶解固體TDS定義是,固定體積的水樣在規定條件下過濾與乾燥處理,剩餘的固體物質就是TDS。也就是說TDS是這些溶解在水中的物質的濃度,通常以g/lmg/l為單位。

    參考資料: WTW應用報告,T201011-Conduct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the Filtrate dry residue TDS, 202108

  • 三大特色快速帶您認識OxiTop土壤呼吸測定系統


    過去的 30 年內,德國WTWOxiTop測定系統在科學研究領域嶄露頭角,在GOOGLE學術搜尋也可以找到5000筆以上已發表的論文是用它來做實驗!OxiTop為實驗室土壤微生物呼吸的測定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它提供良好的密封容器,以及簡易的操作方式,並且能夠連續監測長達180天,接上USB便能輕鬆取得實驗數據!

     

    OxiTop是如何測量土壤呼吸呢?

    OxiTop測量密閉容器中的壓力變化,經過公式計算可以得到土壤O2消耗量,

    而且測量時裝置中會放置鹼液吸附CO2,透過反滴定的方式便能得到CO2產生量!

     

    OxiTop土壤呼吸測定系統—OxiTop-IDS B6系列三大特點:

    1.不同大小的樣品瓶—提供實驗靈活操作

    提供不同樣品容器套組,讓您能彈性操作實驗,符合DIN ISO 16072標準測定應用與AT4測量應用,深受歐美日等國家的青睞!

    2.實驗條件設定一機搞定—藍芽連接操作

    透過藍芽與手持式Multi 3620 IDS連接後,可以在上面設定所有實驗條件,每個樣品最多可提供360筆測量數據,且測量時間最長可設定至 180 天,就算特殊應用都適用。

    3.資料傳輸方便快速—USB或傳輸線存取

    Multi 3620 IDS讀取OxiTop的測量資料後,只需要接上USB或傳輸線便能輕鬆將實驗數據存取到電腦上進行分析!

    上泰儀器代理的德國品牌WTWOxiTop測定系統應用領域廣泛,不僅能測量生化需氧量(BOD),還能測定好氧/厭氧生物降解,以及土壤微生物呼吸作用(土壤呼吸)。OxiTop在歐美日等國家廣受好評,作為評估生物降解的有效工具!而且我們也準備了一系列的Youtube影片介紹,幫助您操作時更上手!

    ◆了解更多:

    WTW應用資料–OxiTop於生物降解測定應用綜述

    OxiTop-IDS產品目錄

    OxiTop傳輸資料的方法影片介紹